2012 千里之行报道 西安美术学院

“千里之行—中国重点美术院校2012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在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举行

西安美术学院 2012-12-01

12月1日上午,由中央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主办,西安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承办的“千里之行—中国重点美术院校2012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在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举行。

“千里之行”展览创始于2010年,先后在广州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成功举办了两届。展览以参展院校自评出年度出色毕业创作为主,敏感、真实地反映出当代背景下中国艺术院校的教学水平和成绩,为我国美术教育研究提供了一个学院与学院之间;学院与社会艺术生态之间比照的平台。目前此展已成为全面方位展现中国高等美术教育现状,且最具影响、广受关注、充满活力的展览之一。

此次展览全面呈现了9所院校2012届348位本科毕业生的中国画、油画、雕塑、艺术设计、服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工业设计以及多媒体等专业优秀获奖作品,体现了各个参展学院的教学水平、人才培养水平,是其不同教学理念的集中呈现。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2年12月31日。

参加开幕式的各院校领导合影

参加开幕式的各院校领导合影

各院校领导参加开幕式

各院校领导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学生作品展览

学生作品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