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千里之行报道 中国美术学院

千里之行 九大美院优秀本科生作品汇聚中国美院

雅昌艺术网 2013-11-01

“千里之行2013全国重点美术院校毕业生优秀作品展”于11月1日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拉开帷幕。此次展览代表中国高等美术院校的本科教育最高水平,也是本年度中国艺术教育成果的集中呈现。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在开幕式讲话

邹雨彤《儿童系列之二——看上去很美》广州美术学院

钱威衡《对海的向往》鲁迅美术学院

贺英伦《专注》系列之一 中央美术学院

左振杰《那个世界》中央美术学院

“千里之行”展览自2010年开始,由中央美术学院发起,先后在广州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和西安美术学院举办,今年由中国美术学院承办。参加本次展览的全国九所重点美术院校分别是: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各院校从逾万名本科毕业生中选拔出参展的优秀学生330名,作品涵盖了美术学、设计艺术学、影视动画、建筑艺术等类专业,入选的优秀本科毕业生作品共计270件。

11月1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潘公凯等九所艺术院校的院领导和学生代表出席了展览的开幕式,下午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圆厅还举行“上手的青春”研讨会,各美院分管教学的院长和学生代表面对面,围绕毕业创作和教学活动进行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