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千里之行报道 湖北美术学院

全国重点美术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在我校召开

湖北美术学院 2014-05-13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辉 摄影 小筱 马子龙)5月10日下午,2014年全国重点美术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议在我校藏龙岛校区基础部314会议室举行,我校与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九所美术院校的教务处、美术馆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教务处处长刘茂平和中央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王晓琳主持。

刘茂平处长代表学校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承办第五届“千里之行”—中国重点美术院校毕业生优秀作品展的设想。他表示作为第五届展览的承办方,湖北美术学院将群策群力,精心、尽心、用心做好每项工作,全力展示九所重点美术院校的实力与风采。同时,他也希望各学校支持我校承办好这次展览和相关研讨活动,为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出谋划策,提出宝贵的意见。我校美术馆馆长张杰介绍了我校美术馆的具体情况。

中央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王晓琳代表联席会议成员发言,她说“千里之行”—中国重点美术院校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品牌,也是对各院校毕业创作设计教学的全面展示。她希望其他美术院校积极配合承办学校做好此次展览,将毕业生最优秀的作品推广出去,为优秀毕业生走向社会提供最好的展示平台。

随后,与会人员就第五届“千里之行”—中国重点美术院校毕业生优秀作品展的展览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决定沿用按学校划分展览区域的展陈方式,以展现每个院校的特色,展览时间定于11月初。会议还通过了我校提出的为每一件参展作品制作入选证并统一加盖展览组委会专用印章的提议。与会人员还就第五届“千里之行”展的学术研讨会的主题以及《教学联合简报》下期的具体内容进行研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

会议当天,适逢我校2013届专业奖学金获奖作品暨秋季采风优秀作品展开幕,与会人员应邀参加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展览仪式结束后,还在许奋副院长的带领下,详细考察了我校昙华林艺术区美术馆的馆场条件,并对昙华林艺术区的相关附属展览场地也进行了考察。考察过程中,许奋副院长对昙华林艺术区的相关情况向与会嘉宾做了详细介绍。

(图为:会议现场图片)

(图为:与会人员现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