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千里之行报道 四川美术学院

“千里之行——中国重点美术院校第六届暨2015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在四川美术学院举办

天津美术学院 2016-01-07

2015年11月7日,由全国9所重点美术院校联合主办、四川美术学院承办的“千里之行——中国重点美术院校第六届暨2015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拉开序幕。本届展览得到了教育部、重庆市政府、全国高等美术院校、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媒体的高度关注,反响热烈。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洪斌,重庆市委教委主任周旭等市级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发来贺信;全国重点美术院校的校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我院副院长郭振山、教务处处长赵宪辛、中国画学院人物画系主任赵丽辉及部分参展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展览汇集了从全国九所重点美术院校2015届逾万名本科毕业生中评出的优秀作品,是中国高等美术院校最高水平的毕业生优秀作品的集中展示,呈现出当代艺术学院的整体面貌。我院45位毕业生的作品参加了本次展览,较往年增加了许多个性化的优秀作品,得到参观展览的各校领导及师生的肯定。很多作品体现出了更多“实验”的特征,充满了想象力与创造力。

“千里之行——中国重点美术院校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四川美术学院多功能厅同期举行。研讨会上,九大美术院校校领导、教师代表及企业嘉宾围绕“高等美术院校毕业展览形态与功能的拓展与演化”、“从毕业展览反观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创业教育背景下的专业建设与社会需求”三大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我院副院长郭振山对我院 “十三五”发展定位,人才培养理念及服务天津区域经济文化建设做了相应介绍,并对我院近年来毕业创作(设计)环节的改革创新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