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千里之行报道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我校参加“千里之行 ——中国重点美术院校第七届暨2016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开幕式暨教学研讨会

湖北美术学院 2016-12-09

12月3日上午10:00,由中央美术学院发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承办,鲁迅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千里之行——中国重点美术院校第七届暨2016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隆重开幕。开幕式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敢主持, 全国各重点美术院校的校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师生参加了开幕式,我校副院长许奋、教务处副处长张炼、朱丽莎出席开幕式。

“千里之行”展览于2010年由中央美术学院发起,9所重点美术高校联合举办。本次展览展出了九所重点美术院校2016届295位毕业生的优秀毕业作品。作品涵盖中国画、书法、油画、版画、插画、壁画、雕塑、陶艺、水彩画、动画、数字媒体艺术、摄影、视觉传达、交互设计、服装艺术设计、纤维设计、工业设计、展示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等领域。我校共选出30件(组)作品参加展览。

当日下午2:00,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报告厅,举行了题为“中国重点美术院校跨学科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的研讨会。九大美术院校领导、教师代表围绕跨学科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这一主题,对今天时代下的美术人才的培养模式的变化展开了讨论,各校代表都介绍了本校新的教学改革举措和人才培养发展规划。

研讨会上,副院长许奋作了精彩发言,他从我校跨学科门类的专业布局架构,谈到了我校跨学科人才培养方面的举措,详细介绍了我校“1+3”视觉艺术人才培养模式的跨学科建设机制、“致美拔尖创新人才培育试验计划”的跨学科培养改革、南湖片区“十校联合”校际合作的跨学科人才培养平台、工学和艺术学交叉专业人才培养国家级项目四个方面的成效。他特别强调,学校建立跨学科人才培养的平台,是为了给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优质的土壤和丰富的环境。

本次千里之行——中国重点美术院校第七届暨2016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将持续到12月23日。期间,我校还将组织“致美拔尖创新人才培育试验计划”学生前去观展,各教学单位亦可结合教学实际,组织学生前往观展学习。

(开幕式现场)

(研讨会现场)

(许奋副院长一行观看我校参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