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千里之行报道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千里之行——中国重点美术院校第七届暨2016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我院参展作品备受关注

天津美术学院 2016-12-17

2016年12月3日,由国内9所重点美术院校联合主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的“千里之行——中国重点美术院校第七届暨2016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拉开序幕。

开幕式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敢主持。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功强,院党委副书记吴琼,中央美院党委副书记王少军,“千里之行”项目发起人、中央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冰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展览的交接仪式,张敢教授代表本届承办院校向下一届承办院校鲁迅美术学院转交了相关文件,我院副院长郭振山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为“千里之行”展览首次在综合类大学举办,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设计类)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造型类)两个展区,共展出各重点美术院校2016届295位毕业生的1200余件优秀毕业作品。展览代表了中国学院派学生艺术作品的最高水平,敏感、真实地反映出当代背景下中国学院艺术的教学水平和成果。同时,也为推介艺术英才和考察、研究、交流艺术教育搭建了高水准平台。我院30余名毕业生作品参加了本次展览,在这些作品中各传统艺术领域在技艺提高的基础上,注重了观念的实现;在实验艺术与新媒体设计领域,则有力地展现出了与时代同步的自信,在设计领域的毕业作品里,则展现了前所未有的前沿精神,超越了简单功利和实用主义的束缚,得到参观展览的各校领导及师生的肯定。

12月3日下午,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A301报告厅举行了第七届千里之行--中国重点美术院校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研讨会,来自全国重点美术院校的嘉宾、领导对中国高等美术教育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就相关的艺术教育的问题做了发言,接下来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我院副院长郭振山围绕“跨学科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工作,并在互动环节积极回答了参会人员所提出的问题,得到与会人士的高度评价。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