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千里之行报道 西安美术学院

287件优秀毕业生作品线上展出 “千里之行”年度大展来啦

西部网 2023-01-20

千里之行——中国重点美术院校第十一届暨2022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

“千里之行——中国重点美术院校第十一届暨2022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海报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1月19日,由中国重点美术院校主办,西安美术学院承办的“千里之行——中国重点美术院校第十一届暨2022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线上平台正式上线。

展览以“无界”为主题,旨在用包容、开放、互联的视域,以“无界”来消除隔阂,促进更多的融合与交流,激励青年艺术家在审美体验和生命历练的基础上,回望过去、立足当下、预见未来,绘就时代画卷,协力打造“永不落幕”的“千里之行”年度大展。

毕业生作品

毕业生作品

本次作品展以推动高等美术院校创新人才培养,促进艺术创作与学术研究嵌合式发展为宗旨,涵盖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三个大类二十多个专业领域,以多元跨界的创新观念营造出一场视觉盛宴,在新时代的历史情境下主动探寻求真扬美、明德至善,艺科融合、数智赋能的社会美育新路径。

展览中不仅呈现了本年度中国重点美术院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324位学院派青年艺术家的287件佳作精品,更汇集了历届“千里之行”毕业生的2821件优秀展品进行集中线上展示。据了解,展品是十年来中国重点美术院校教学成果的集中汇总,也是历史留存下的珍贵文化资源。

毕业生作品

毕业生作品

“十年前,第三届‘千里之行’展览在西安美术学院举行;十年后,第十一届‘千里之行’展览又回到了西美。”西安美术学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展览是2022年度中国顶尖高等美术院校最重要的育人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