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土空无边 心音空无量》

作品阐述:

“生无信仰心,恒被他笑具。”《法苑珠林》。只有虔诚的信仰,才能够激发灵魂的高贵与伟大。一位作家这样写到:“中国人让我很奇怪,中国人的信仰是什么?很奇怪,我们连快乐都感受不到,却想追求幸福。我们连信仰都没有却想拥有梦想、拥有未来。”陈丹青说:“中国人的信仰就是活着。”现实社会的浮杂,人们价值观的扭曲,让我看不透,看不懂。当我站在色达明的山顶,俯视着这一切我的灵魂被震撼,这是一片净土,一个有信仰的国度,连绵数公里的山谷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木屋,成千上万座喇嘛和尼姑的僧舍,谷底和山梁上分布着几座寺庙和佛堂,空气中充满生机和祥和气氛。我的心中满天光明,显示无可比拟的佛身。佛陀告诉我做一个觉悟的人,普渡世人。

导师评语:

净土法门的要义是佛境、佛音的展观。作者抓住了这一主题重要方向,用单纯的水墨形式淋漓尽致地表达了自己对佛境及佛音的理解、崇敬、虔诚之心。

静观其画,可以感受到画面的神秘、空灵、大爱之极乐世界的非凡意境,并能倾听到自己心灵深处传来的娓娓佛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