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活》

作品阐述:

一切从梦想开始。“微”字当选了 2012的年度汉字以来,生活中充斥着这个字,由微博入手,而使用微博的我们却是浩瀚宇宙中运动生活中的微小的一员,在这样的社会群体中,我们个人的力量都是微茫的,生活中,我们努力让自己活得更好,我们在绝望中挣扎、在失望下努力、在受伤时坚强。悲伤时发泄过,难过时宣泄过,绝望时颓废堕落过,哭过笑过泪流过,一次次的受伤过后,生活在继续,追寻亦前进着,努力找寻作为微生活中自己的梦想与目标。同时让我们看见我们在追寻自己的微生活的同时正在不断凝聚,悄然地创造和改变着世界……

导师评语:

从年度汉字“微”出发,找寻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微生活”方式。创作选题新颖、贴近生活、能够以小见大。作品材料运用巧妙,极富创造力的组合空间配以材质独特的肌理,用点到线再到面的构成方式来表现“微”字的内涵,让参观者身在其中,深知其意。旨在从空间、平面展示效果来诠释一个积极向上富有生命力的微生活主题正在创造着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