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视觉·环境》

作品阐述:

我们通过构建一个新型、科学、合理的动线网络体系来提升城市整体的空间质量。城市的整体空间是由工业元素、商业元素、生活元素、交通元素等一系列元素组成,而动线网络则是贯穿整个城市的重要脉络,是连接人与人、人与环境、环境与环境之间的介质与平台。我们围绕动线网络提出“动?视觉?环境”的概念,将动视觉与动线网络进行“拉链式”结合,充分运用动视觉这一设计语言对城市空间进行新的整合与创新,从而有助于降低城市建设的投资额度,节约资源,以追求21世纪“生态环保”的设计目标,以达到绿色、舒适、高效而科学的城市生活环境。

导师评语:

动线的形成,是城市生长过程中必要的信息流动网。人类作为信息传播的导体或接受体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形成信息网,我们视觉所能看到的范围基本上是以流动网、信息网共同构成的空间环境。由此,我们发现,任何一个空间、环境,都会由动态形式与视觉接受两大基因组成.动与动之间是视觉的静存在,而视觉与视觉之间的转换,是动的环境因素。因此,《动.视觉.环境》研究,探索的是一个新的动态视觉感知基因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