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胄》

作品阐述:

在当下的社会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与交往已变得越来越复杂,朋友间关系的真实性遭到了 质疑。《软胄》这件作品寓意当下人们的伪装过于严重。古时人来保卫自己只有用盔甲,而当下演变成了各种虚伪的外表和态度,在作品中盔甲相当于本质,逐渐分离后的空架子象征着现在的虚伪,作品主体采用EVA材料制作,看似坚硬却质地柔软易塑形,恰和人的虚伪一样。随着“外衣”渐渐褪去,你的真实还剩下多少7

导师评语:

甲胄作为将士的防护性兵器,在冷兵器时代充当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可以较大程 度地保护将士身体免遭敌方进攻性兵器的重创,进而能够增强战斗力并给敌方以更勐烈的打击。主体盔甲,居中,四周数层由内及外,从盔甲残片向日常生活用品过渡,呈无规律的发散状。各个部件由通体透明的玻璃相连接,视觉上一览而尽、剔透明亮,有种生活碎片在时空中运动、定格、静止的矛盾感。取名“软胄”,自然有其深意。作品采用EVA (乙烯-醋酸乙烯酯共聚物)材质,这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普通材料,柔软、抗压。看似应该坚实强硬的盔甲却纤柔脆弱、一触即溃。体现出当下人与人、人与社会之间错综复杂、扑朔迷离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