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游》

作品阐述:

你若问我作品想传达什么,有什么答案。我想说我的作品没有标准答案,它的答案是需要和 观众共同完成的。作品本身可能带有某种指向的空间,但不同的观者有不同的答案。其实很多事情你不去问它什么意思的时候,可能更接近事物的本质。我喜欢通过绘画的痕迹和材料的肌理来呈现绘画语言的张力。我认为过程远远大于结果,我喜欢让颜料在画布上肆意生长,把我的意象表达与丰沛情愫的痕迹留在画布上。不知道它结局是什么样的,什么时候停止。这些东西超越了绘画本身,超越了语言形式。未知性与不预测性是绘画中最迷人的过程。我国国是在不断证明我的存在!

导师评语:

绘画的创造性来源于自由,但已知的知识,包括各种形式的视觉经验,都很容易 成为权威,阻碍当下鲜活的外在视觉和内在精神体验。这就需要画者留心不要让任何形式的概念对画面过程中以及完成的作品进行简单的粗暴的“好”与“坏”评判,而是对其中的所有情况与现象都去同样的感受。这样,高度的视觉敏感度就呈现出来了,就能发现惊人的美。笑笑同学的作品就是在不断摒弃自己过去的视觉概念经验,以当下的视觉感与画面的每个当下交流的产物。相信她会以此方式开始,并会以此继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