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躯干》

作品阐述:

身体记录个人的故事往往不同于我们的记忆。记忆是脆弱的,就像皮肤上的伤痕会逐渐淡化。 皮肤反映了我们是谁,但我们可能通过它不会知道它蕴含的故事。一些伤痕相比于其它已经愈合的会持续得更久,可能永远不会消失,会帮助我们留存记忆,虽然记忆会随时间淡化,但是皮肤始终不会遗忘。皮肤是我们与生倶来的,也是身体上最大的器官。

躯干系列的照片,以身体的中心向外移动,直至躯干所有的轮廓和曲线融合成一张完整的皮 肤,甚至连毛发、皱褶和痣都不容错过;以平铺人皮的方式来诠释伤痕皮肤的痕迹,我想用视觉呈现皮肤揭示给我们的东西。通过消除有形的躯体,将观察者带入欣赏普通又独特的皮肤。数字技术使我创建这个构造图像的同时仍然维持躯干的现实性。

导师评语:

罗凯以自身身体出发介入相关社会群体,为我们展开了一张张完整皮銮之下的精神领域,它 关乎伤痕,关乎记忆,关乎自我。以身体的中心向外移动,将躯干所有的轮廓和曲线融合成一张完整的皮肤,虚构与现实的这种相互作用,为我们提供了独立,陌生的身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