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O CIAO

作品阐述:

这个故事是在讲我小时候的好朋友,一个奇怪的男孩。是一个很轻松愉快,充满童趣的片子。 040是意大利语里打招唿的词,有“你好”和“再见”的双重意思,片中,小女孩是一个非常以自我为中心的人,她总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思量这个奇怪的朋友。小女孩与小男孩三次相遇分离,每一次好朋友都不像自己之前记忆中的样子。这样的变化让她困惑,也许她不曾了解这个好朋友,所有对男孩的认识都来自于自己不断变化成长的内心。

导师评语:

CIAO CIAO是一部风格独特的动画短片。陈佳音同学给作品赋予轻松幽默感的同 时,也给短片注入了更深层的含义。这是对人成长和心理活动的反思,也是如今的自己与曾经少年时的自己内心的真挚对话。作品的镜头简单而富有灵动的气息,寥寥几笔却处处体现出了作者在美学上的深思熟虑,人物设定富有特色,色彩柔和动作细腻有趣。旁白解读的方式也拉近了观众和作品的距离,片尾的疑问:“阿龙”到底是谁7已显得不那么重要,因为这是作者用作品对自己青春的纪念,那个住在自己内心深处的“孩子”从未离开,挥手告别青舂,每一次擦肩而过都是成长路上让人感动的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