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空间探索

作品阐述:

自然通风是一种节能环保的通风方式,在城市规划发展进程中,往往忽略了自然通风设计在建筑规划中的重要性。自然通风是一种生态、环保、健康的通风方式。对城市微循环起着良好的作用。近年来环境问题越来越严重,更唿唤人民去关注自然通风设计在当代建筑中的运用。目前,许多建筑中都开始使用自然通风技术,之所以大力推崇此项技术,就是为了用其减弱强制性的机械通风,降低能耗。自然通风是一种生态节能环保健康的方式。因此,唿吁建筑设计师们要不断创新、勇于探索,提高建筑自然通风设计在当代建筑中运用,来营造更适宜生活居住的人居环境,形成良好的城市微循环系统。

导师评语:

选题良好,能够关注生态学、物理学方面的学科交叉研究点,从建筑环境的边缘角度论证建筑与空间设计的本源问题,注意在研究过程中关注建筑物理学其它问题,如通风与热的传导、通风与能源消耗等问题,独立建筑与建筑群落的热压、风压关系问题等,并利用毕业设计研究对论文进行有效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