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阐述:

生活是艺术的源泉,艺术作品是对生活的反映。没有生活,也就没有艺术创作。缺乏生活的创作,作品就没有了时代的精神气息,也就缺乏对社会的感染力和生命力。作为一个美院即将毕业的学生,我希望我的作品是和社会生活息息相关的并具有一定感染力的。现如今繁华的都市中,底层劳动人民的生活往往是被我们所忽略的。从细微处入手,从身边最普通劳动人民的日常生活入手来完成我的毕业创作。所以我将目标锁定在每天起早贪黑为生活奔波的小商贩身上。反映平凡生活劳动人民的艰辛不屈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导师评语:

李媛同学的水彩画作品《晨》取材于社会底层普通人的生活。画面形象平凡,色彩朴素,但却能传达出感人的力量。这不仅在于作者对于水彩语言的熟练运用,更是源于对平凡生活里的诗意的发现。夫妻摊贩顶着风霜同心协力推拉三轮车前行,特别是推车的妻子,她一只手还拉着童车里的婴孩——这平凡的生活情景表现了普通人生活的艰辛,更传递出亲情和他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作品水色淋漓,技法上挥洒自如,既有大气概括涂抹,也有严谨的精雕细刻,体现了作者良好的基本功。《晨》是一件有内涵和艺术感染力的优秀毕业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