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勺客

作品阐述:

随着电影《白鹿原》的上映,白鹿原景区被开发成为具有关中特色的国际级旅游景区,这为当地旅游产业的开发带来了机遇。“勺勺客”本是蓝田厨师的别称,由于蓝田走出来的厨师被各界人士所认可,人们便给于蓝田厨师“勺勺客”这一称唿。本次毕业创作是以“勺勺客”为品牌名的实际商业项目,其主要产品有土鸡蛋、厨具、八大碗、樱桃等一系列土特产,我们主要设计的内容就是这些土特产品的包装。通过运用麻绳,竹帘,稻草等具有民俗特色的包装材料。包装采用了插画的表现形式,插画的绘制是以关中厨师的形象为基础,还原了白鹿原地区勺勺客为“过事”人家做饭的场景,让包装的内容来凸显民俗感。并且用粗拙的宋体与之搭配,增强土特产的特质。

导师评语:

该作品能科学完整地表现主题,具有丰富的想象能力和创新精神。构思契合商业项目主题,巧妙。具有一定的设计水平。符合包装设计构成要素。尤其在色彩的提取和搭配上,充分体现了民俗性。该产品包装作品创意独特,契合实际,将商业项目中的特质能够很好的表现出来,具有一定的设计基础。但是,手绘插画的部分细节还需要认真推敲。该组学生具有扎实的平面专业基础知识。构图结构合理。包装插画和文字排版得当。绘图具有传统的意味又有疏密的合理安排。能较好的表 现设计主题。符合设计的基本要求。该作品具有一定的视觉冲击力。给广告受众一定的视觉感染力。整体效果统一、自然,民俗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