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号屋檐下没有雨季

作品阐述:

“雨季终究来临时,土豆靠在天鹅弯曲的脖颈上做着关于梅雨第九天停止的梦,豚鼠豆豆扒在彩虹边嗅着甜美的旧花香。旅行团停在一朵云下,少年们解封了一纸远行的书信,畅游鲸海的星辰连并着天河垂坠的话语,某个时刻忽然问候了屋檐下的的驻客。”

本作品追求平面拼接叠加的视觉效果,脱离完全写实的人物造型,以工笔重彩的形式,研习壁画层叠厚重的赋色手法和传统工笔画水色相撞晕染的形式,展现出厚薄结合、层次多变、色彩丰富的活泼面貌。我希望以明丽多彩的画面引人驻足回望,探寻画面中暗藏的彩蛋。

导师评语:

胆识新作一一脑洞多于常人,妙想奇思,莫测不定,画者该有的天分。珂儿天生有灵性,后天更是努力,进步飞速。

《917号屋檐下没有雨季》淋漓尽现优长。方寸天地,心宇浩瀚。驻足留步,慢品细琢,也未见可全情了然。

略其内容,观其整相。气质当下,冲击视觉。壮处大气果定,细处微镜可窥;厚处色饱润沉,薄处蝉透清新;密处层层交织,疏处意笔了了。大开大合之间游刃有余,胆识之作。国画重彩后继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