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平均律的前奏

作品阐述:

生活是对人生的一种诠释,不同的生活方式由不同的形式来演奏。饮食文化更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形式,食具的运用与创新、饮食与文学艺术的关系等更是展现饮食文化的重要性。选取宝蓝、黛蓝、雪青、绀青几种色彩的独有形式平均律来演奏生活。用简单的形式带来无穷解释的可能性,餐具整齐排列的组合来演绎生活前奏,并往复循环。看似一个小小的空间,但里面的东西正是代表生活的开始,人们不能同时看到物质在溶液中溶解和结晶的现象,实际上溶液中同时存在着组成物质的微粒。盐砾质感像是生活的结晶展现日常生活的循环往复。时间在流逝,空间在变化,它仍然存在于我们的生活里。生活的前奏也是人类所有的曰常活动和经历的总和。每个人对生活前奏的追求是不一样的。而我们对生活的想法又会是怎样的呢?

导师评语:

生命源于蓝色的海洋,当海水凝结,日常生活用品被洒满颗颗海盐,日常便带着将要离开、旅行、归来的深蓝,在宝蓝、黛蓝、雪青、绀青的混合中浓缩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