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山

作品阐述:

《北山》是我目前黑白木刻作品中尺幅最大的一张,因为大尺幅的版画作品让我对黑白木刻有了更多的认识,不管是在技法还是内容上,在画面中我有意识的加入两个人物,这两个人物是在同一环境下,不同时间段下的我,可能是想说一说我与环境的某种关系,因为我一直觉得环境对于人,不管是性格还是外貌都会有很大的影响,而我们每个人也都是这个环境中的一部分,是改变环境的制作者,感觉很有意思。

导师评语:

郭彬是鲁迅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版画专业的同学,他为人善良、热情、刻苦勤奋、善于钻研。

今年在疫情影响下,多数版画专业的学生采用非版画表现语言进行毕业创作,郭彬同学在条件艰苦的情况下坚持完成《北山》刻绘和印制难能可贵。也体现了他对艺术的忠贞、执着的追求。

《北山》系列作品探讨人与环境的关系,人与环境的交融过程中,人改变环境,环境对人的思维也造成了影响。这一主题也是郭彬多年来一直思考的问题,系列作品主要采用黑白木刻表现手段,画者试图通过这系列组画的创作将生活记忆中的原物像打碎、拆分重组后进行再表达,从而达到他对这一主题事物的再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