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间·之间--模块化住宅综合体设计

作品阐述:

目前缺乏房屋所有权的情况一直在飙升,为了适应这种情况,希望通过一个开源的模块化系统,使用全自动数字化装配技术生产预制模块化组件,促进大众住房的快速建造。提出新的经济适用房设计与公共项目相结合,促进社区活动。本设计试图利用废弃的空权空间作为经济适用房的新可能性,提供了一种新型的社区平台,称为"生活面"。通过对平台的大小和材料的差异化,表面的功能有很多基于社区的功能,鼓励居民之间的互动。

导师评语:

邓颖倩同学的毕业创作,立意新颖,能够从社会现有的情况分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对于细节的展现,清晰明确,思路清晰,创意独特。体现了她在日常生活中对人性关怀的思考,利用自己的环艺专业知识把所思所想付诸行动,构建了一个互动型、促进邻里情感交往的模块化住宅综合体。同时,该同学在创作设计的过程中能够花大量的时间搜集资料,不骄不躁,最终呈现出了优秀的设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