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像神经元

作品阐述:

当我阅读书籍、观看影片或是与他人交谈的过程中,共情能力会使我产生强烈的情绪共鸣。通过调研我发现在我们大脑内,镜像神经元会在我们看到他人做出特定动作时产生冲动,甚至仅在听别人说到动作时也会。原因是大脑皮层有一种叫做“镜像神经元”的东西,这些神经元活跃时产生强驱力使自己体验他人行为,跟对方做出相同的反应从而与他人共情,理解他人,增强社会认知。我绘制了一系列图案,通过数码印花、丝网印刷、亚克力裁切等技术实现了此作品。

导师评语:

《镜像神经元》这个系列的作品,体现了作者对事物、对现象的一种思考,依托拼布这种艺术形式来表现出自己对生活的一种态度。作品采用现代的抽象几何形、加入大量太空棉、牛奶丝、棉线等材质的手法,通过拼贴、缝纫、刺绣的方式展开制作,搭配针织、玻璃丝材料的饰品作为装饰,以模特的展示,在整体造型设计尽显自由、妩媚、性感、时尚,并带有一点点洒脱的意味,体现强烈的视觉冲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