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苏轼词集

作品阐述:

《录苏轼词选》这件作品选取了苏轼的词。苏轼的词能给人一种豁达,赏析时常常觉得他或是活在现代。年少喜酒,老而爱茶,嘴里总回荡一丝甘甜,这是我理解的苏轼的人是态度。之所以选苏轼的词,是因为喜欢,因为贴近年少的我们,在饮酒品茶时,聊人生,谈理想分享喜怒忧愁,诗酒趁年华...... 以唐篆和章草意味的小楷配合书写这幅作品,古朴有趣,相得益彰。

导师评语:

卢轶楠同学在四川美术学院读书法本科以来,学习上一贯用功,毕业创作的几件作品反映出她传统功夫扎实、风格多样与较好的创造力。尤其在篆书与小楷的书写中,见功底具个性。《录苏轼词集》这件作品,小篆在传统的基础上融入了金文的空间处理意识,使得作品通篇既有朗姿玉畅的整饬秀雅之美,又有匠心独运的别致新颖之感。此件作品特色在于结体的处理与空间的组织,营造出来的秩序感别具意味,落款的小楷略带章草汉简笔意,使得作品通篇严谨有度且不失书写感,在本科毕业创作中实属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