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

作品阐述:

消费帮助人类获取所需,满足欲望,成为“自己”;消费影响社会变革,促使生产方式改变,推动文化演化。消费对于我们自身及我们所处的环境是至关重要的,因此,我们选择消费作为我们的研究主题。在设计中,我们用“消费者”的视角,理解空间作为商品与我们的关系。我们通过前期调研,推测未来消费发展趋势,在此基础上设计未来消费的场所,并以故事反映未来消费,以此展现未来虚拟消费的可能性,反思消费中存在的问题。

导师评语:

作品以几个小故事作为作品的引子,讲述在虚拟的未来消费空间里找到每一个人的需求,进一步思考人类未来消费空间的可能性。由当下推演未来,再由未来反思当下。

作为一种特殊的空间形式,虚拟空间是基于技术的另类空间,有着与实体空间迥异的概念特征和空间属性,该作品试图从未来消费空间概念入手,通过对人类的消费历史,消费行为学等基础层面的深度分析,对未来消费空间特有属性进行厘清,将一系列新的理念与构想融入到设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