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两点钟

作品阐述:

凌晨两点钟,万物寂静时。

我将这一系列的作品基调定位在黑夜,以时间和空间两个方面为切入点,通过降调的色彩处理方式,绘画了无数个夜晚。黑夜于我而言是安静又神秘的,它带着一切未知的、孤独的色彩,让人着迷。我用这组作品表达我对生活的观感、我所沉迷的孤寂氛围,同时也是对自己内心的直面。

导师评语:

易刘倩影同学的毕业创作从现实主义的角度出发,立足当下,关注生活,紧扣时代主题,通过质朴的艺术手法,真实而准确地表现了疫情防控时期的个人体验与感受。几个月时间,在相对封闭的创作园地里,从选题、草图到作品,易刘倩影同学的毕业创作一气呵成。我们欣喜的看到她播撒的艺术种子有了收获,寻常之景已化茧为蝶,并隐约闪现着精神的荣光。我们有理由相信她在艺术的道路上会越走越远。

疫情期间,作者伫立于夜晚熟悉而孤寂的环境之下,将人类情绪的感知以及对生命意义的思索,付诸于毕业绘画的创作中。整组作品笼罩在一片孤独寂冷而又凝重沉稳的氛围里,却迸发出真挚强烈的对自我内心溯源的思考与咏叹。作者敏锐的感受力以及充沛的艺术表现力,赋予作品极具感染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