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 TISSUE

作品阐述:

探讨如何构筑未来商品包装与人、环境的动态运作关系?如何拓宽包装的原有边界?以此发问,我选择了纸巾包装设计为媒介,通过研究不同纸巾规格的使用场景、使用习惯以及运送携带,为三种规格分别创造三种全新形式,试图通过改变其形式来探讨多样性和解决问题,进而创造一个纸巾概念店。以进行生活语境方式下充满人文关怀与未来性的新设计。

可穿戴的时尚卷纸—追随时尚品成为身体的一部分,携带中的存在状态可以不必尴尬。可隐藏的日常抽纸—融入环境中成为生活的一部分,空间中的存在状态具有场景功能。可便携的随身纸巾—便于随身带成为必需的一部分,便携中的存在状态可以不被忽略。

导师评语:

作品在概念上关注包装的未来功能主义,探索包装与人与环境之间交流的可能性,以此为出发点展开纸巾品牌、概念包装以及概念店的整体设计。值得一提的是,作者畅想了“可穿戴、可隐藏、可便携”三种不同情景下纸巾包装的新设定。

作品气质干净、纯粹而时尚,用“白”贴近日常,亲近自然,容纳对未来纯净的想象。克制设计技巧,考究纸的质感与结构变化引发的视觉联想。纯粹的感受能体会出作者对生活纯粹的观察以及对设计纯粹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