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到哪里去

作品阐述:

我们要到哪里去?我尝试去做一个我自己深思后的回答。一:认清命运的方向,通过对理想的追求去争取收获未来;二:直面生命最初的混沌,流转于世的生命始终处于随波逐流、仼其发展的无序状态;三: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希望,是人们寄予未来的一种期许。收获、混沌、重生都是生命存在的三种状态,而作为“人”本身—-会因为选择的不同而停留在其中一种状态上,如能知尽其生命本意而拥有自主人生,将是重返诗意栖息精神家园的途径。

导师评语:

“我从哪里来? 我是谁? 我要到哪里去?”这源于哲学的终极思考但许多艺术家都曾尝试做过回答。2020 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磨砺让唐婷同学的毕业创作改变了方向,有了更为深刻的人生认识并且尝试用艺术的语言将其表达出来。创作从最初的立意、尺幅、内容修改到色调、整体、细节的反复论证,中间历经几番讨论、修改再深入…目前作品呈现状态良好,作为导师应为她鼓掌!重视生命的未知感、敬畏生命、尊重生命或者顺应生命—-人生百态都取决于你的学习、认知和争取,与天地山川和睦共生是人类的终极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