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囊

作品阐述:

因为疫情隔离等问题,父母担心我吃饭不方便,用吃的将我的行李箱塞的满满当当。于是我准备做一个简单的、被父母用爱塞满的行李箱。里面放着母亲叠好的衣服、父亲炒的甜辣对虾、姥姥做的包子烙的饼、姥爷准备的核桃桂圆大红等等,《行囊》就这样孕育而生。《行囊》是一件具象写实的陶瓷作品,用陶瓷塑造朴实的物件,将家人带给自己的温度长久封存在陶瓷之中。被父母用爱填满的行李箱,朴实无华的物品却有着无法言语的温度。

导师评语:

首先我觉得赵冠雄这件作品,是一件有温度的作品。我说这是一件有温度作品,是因为作者能从“行囊”中,捕捉到家人的关怀和家的温暖,并且运用陶塑手法让我们也感受到这份关爱和作者对父母的感激之情。虽然他运用陶瓷写实的手法如实的塑造出行李箱、包子、虾、鸡蛋、核桃、衣物、口罩等生活物件,但我们也能看出它们与其他陶艺家塑造的生活物件有所不同。这种不同在于选取的视角不同,立意不同和作品中物件的构成关系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