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语系列--云烟图 木石图 行马图

作品阐述:

人的梦境本虚幻无实,但确是能反映人内心深处所思考之事。在复杂的社会生活中,我们早已习惯了隐藏自我。正如诗词画卷中的寄情于山水,梦中充满着隐喻和通感。每个人都是一个矛盾的个体,是由不同的生活和情绪组成的。将看上去支离破碎且无逻辑的场景重新组合便成为了梦境,人物的面部以及身份已经不再重要,而草木云石也只是皆是情绪所化。这也是我的这一系列的作品想要表达的。

导师评语:

李百舸自三年级进入版画系第六工作室以来,学习一向主动,作业认真。本次毕业创作,很早就定下了使用木口木刻的形式。期间做过很多草图,画面比较繁琐,试刻刀法的形式感也不够强。教师建议他简化人物,强化主题,把水天等景物和人物都作为主体对待,刀法借鉴古代和中国三四十年代的技法,把写实和装饰性融为一体。疫情期间,条件有限,但李百舸克服困难,废寝忘食,出色地完成了这套作品《梦语》,受到版画系专家们的一致肯定,可喜可贺。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