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底市场--基于身体与观法的身份重构

作品阐述:

本次毕设理论基础的建立以一张黄色小卡片的偶然发现为开端,并由上面的符号所包含的身体性可得知其本质是一种景观社会的投射,并由此推导至消费社会中的拟象。通过对消费批判与技术反思等方面的探究,以及对社会符号学的分析,发现拟象理论从美国的迪士尼乐园可对应到中国最大的人口基数——小镇青年,而例如抖音、快手这类短视频app 的新媒体作为小镇青年的文化消费的主要平台而存在,成为中国小镇青年的拟象,那么我将选择小镇青年作为研究对象,以北京CBD 化石营社区作为设计场地进行设计,根据小镇青年的问题、需求与方式从多个层次入手设计。

导师评语:

时光如流水,五年的美院学习生涯中,林达一直在成长,我看到在不同阶段她的努力,她的成绩,她逐步找到自己的方向和特点,虽也有过迷茫,但一直努力前行,我为她骄傲。林达的景观设计作品往往会带有自己的深入思考,以其独特敏锐的视角展开对基地、空间、人和环境之间多元的景观关联探索,运用艺术的感知进行景观设计的多维塑造。她的作品印刻了时间、空间和社会的多个层面,虽然不尽成熟,但对于一个年轻景观设计师这个阶段而言非常难得。欣慰于林达的进步,祝福林达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思考,继续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