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life

作品阐述:

我家附近超市前的空地最近一两年,迅速被5 个广场舞队占领,然而我的母亲也加入了其中一支舞队,由此对广场舞产生兴趣,通过调研与她们的接触,发现她们的生活很快乐、舒适,不需要去改变什么,于是想通过90s 的方式、蒸汽波风格,去展现、表达她们 ,也可以说是构想我们90s 以后跳广场的方式,因为调研也显示广场舞现在的主力军主要在80S,广场舞人群在不断年轻化,我的作品以广舞人群专属表情包、广场舞人群对新冠病毒事情关注的舞蹈视频、以及用游戏的方式辅助跳广场舞的器械、呈现示广场舞人群的happy life。

导师评语:

对日常生活的重塑,也是一种对社会现代化进程的回应,其目标是让普通民众反思性地看待那些习以为常的内容,进而形成对日常生活的自觉。陈洋同学在平时的生活中寻找“日常”的本质,将自己身边正在发生的事件进行结构性重塑,聚焦在社会、文化、历史三者重合阈限内的平日生活。作品《Happy Life》以关注日常生活,关注生活行为方式。产品可以改变人类的行为方式,同时人的日常生活方式也在激化产品的创新,今日的现象可以成为明日之趋势,《Happy Life》用90 后的青年人视角解读重构了“广场舞”,并且在今年“疫情”期间创作一套“青年人健身舞”,用青年人生活娱乐方式来传播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