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界为何开始,在何处终止

作品阐述:

这件作品是一场虚构边境线上的游历,我试着用四段不同视角的独白展现出隐匿在其中的感性经验:身体记忆、游记见闻、历史事件以及关于风的寓言。边境有多重面貌,它是有争议的,血腥的,和平的,经过谈判的,划定的和难以划定的线。对于假想的边境,人们往往表现得孤注一掷,争先恐后地越过,这样他们才有可能为了新的价值观而感到困惑。在创作过程中,托卡尔丘克的星群写作,《内陆帝国》中的多重嵌套结构,都给了我重要的启发,我尝试编织这些不同层次的叙述,立体地呈现这些不断重复发生的事件。

导师评语:

在我们这个时代,消化纷至沓来的图像,理解和重建图像与我们之间的关系,依然不是一件可以不加反思的自然行为,而是需要充满审视和疑虑,更加需要想象力的主动建构。布桐用一种探测性的,同时将带着疑惑和追忆色彩的叙述口吻,组织起了一种图像的勘查。取独特的文本与叙述方式,和图文关系,产生出一种弹性,图像的意义不断的被取消,被推移。而简单的PPT 演示文稿切换方式赋予这件作品质朴的美。这成为影像生产的一种新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