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忆

作品阐述:

真作假时假亦真,无为有处有还无。

男孩阿林的小提琴被同学做了手脚,导致比赛失利,他无法忘记呆立在聚光灯下被所有人注视着的尴尬,他明白台下涌动的声音中有一个属于那个“幕后黑手”,但他无法知道他是谁。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了一则广告,那是一家可以更改记忆的公司……修改过记忆的阿林回到了自己生活,但却因现实颁奖结果与“自己的记忆”并不相符,想法也开始出现了微妙的变化……

导师评语:

《演忆》这部作品,是这组学生合理规划,科学分工配合下的优秀作品。一部作品,光有“脑洞”和“感受”,没有让片子成型的能力,是无法成为好作品的。正因为这组学生,在创作一开始,就频繁与教师,组员之间沟通,经过无数次的剧本打磨,和前期设计,才有如今叙事完整,节奏成熟的作品中问世。才能让大家在成熟的作品表现下,感受到创作组的思想核心及意义。而我们未来的动画行业,也更需要这种理性规划,执行力强的人才。少些“用爱发电”的口号,每一步走踏实,动画的未来,满怀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