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纪念祖母》

作品阐述:

进入大四,开始着手准备毕业创作的时候,经历了祖母的离世。祖母的离世让我看到了家人许多不一样的一面,而对于生老病死我又有了更深切的感受,于是便有了这张毕业创作。祖母的离世让我重新认识了许多,也开始审视许多。活着的人对逝去的人的仪式让我们正视生活,而祭奠——带着诚挚的心缅怀逝者,怀念逝去的时光,回忆故事,而又重新审视自己。

导师评语:

陈志一是油画系第二工作室

2014年届本科毕业生。陈志一在本科就读期间具备了扎实的绘画基础,是一位造型与色彩发展全面的优秀学生。毕业创作《祭——纪念祖母》,表现的是她的家人、亲戚在一起,祭奠她逝去的祖母的场景。在这幅多人物组合的创作中,陈志一做到了情感与理智的有效统一。怀着对逝去亲人眷念之情的同时,陈志一比较充分地体现了她的绘画创作能力,画面构图的主次关系明确,明暗关系处理恰当,人物塑造生动,画面的整体效果具有一定的表现力。陈志一的毕业创作获得油画系

2014年届本科毕业创作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