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的世界》

作品阐述:

我想做与我们这个时代有关的东西,希望我的作品能触及到这个时代真正存在的一些问题或者特质。当下人们的生活处境和精神处境是我比较关注的问题并经常思考。我觉得这些问题得纳入文明发展史中去思考。文明发展到现在程度,对人的很多奇怪观念的包容性使我面对文明的时候感觉悲观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饲养宠物,把动物套起来,把鱼用容器框起来,把鸟用笼子关起来欣赏,为了满足人类文明框架下合法的某种欲望,人们把属于广阔大自然的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体囚禁在一个个小容器里,为它们框出一个一个狭小的世界,对于它们来说那就是它的整个世界。

导师评语:

易平凡同学艺术创作能运用多种媒介,并在平面绘画与三维造型中能很有机地组合在一个整体的艺术氛围中,作品表现具有感染力,色彩与灯光的运用也恰到好处,作品在形式语言系统规范的语境中能深入社会层面进行深层次的人文思考。在表现“物欲”的市井生活中呈现梦幻般的艺术冲击力,受到一致好评。作品被评为年度金奖并参加学院优秀毕业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