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远征军》

作品阐述:

此作品表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军队出征缅甸的重大历史题材。以壁画语言立体式叙述远征军第一次入缅作战和第二次反攻阶段的历史故事,并且中间段以老照片的形式还原当时中国驻印军和中国远征军在缅甸芒友会师的情景。远征军的故事可歌可泣,可如今这些老兵大多流落异国,晚景凄凉,我怀着歉意与责任完成这件作品,意在唤起观者对这段历史的关注,英雄不能被抛弃!历史不能被遗忘!

导师评语:

此作品这_段历史表现得淋漓尽致,充分体现了壁画语言的叙事性,画面整体丰富而不显拥堵,狂放而不显凌乱,每个事件的过渡自然有序、结构清晰,善于提取历史事件中具有象征性的物象表现事件,使整个画面丰富多变。每个人物的置陈布势极为考究,动态之夸张,表情之丰富前所未有。另一方面作者从微观的角度着重描绘了士兵某个老人某个孩童甚至是一片斑驳的焦土,人物表情痛苦狰狞富有人性的正反面,从某种角度看亦是一幅反战题材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