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A.》

作品阐述:

作品名称:《M.O.N.A.》这个游戏作品并不着重制造欢快的玩法,而是以制作艺术短片的心态来制作一个互动性的概念游戏。游戏描绘一个克隆人寻找着似有似无的记忆的过程,营造了一个未知、荒芜、孤单却又令人好奇的世界。重金属的风格独特而厚重。现今国内游戏多数风格鲜艳,工作组打算反其道而行之,用纯黑白的色调来打造游戏氛围,实现独特的游戏创作思路。游戏虽然有大部分的横轴场景,但依然以全3D的方式呈现,制造一些二维图像达不到的微妙空间变化,追求一种身临其境的紧张感。重金属的风格更偏向于美式的厚重感,所以也使用了纯正的英文配音。但作为一款完整的游戏,这个实验性的作品仍有许多地方尚未成熟,但是作为一款短期的实验性互动作品,工作组已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导师评语:

本组的设计一开始就备受瞩目,不仅采用最热门的游戏引擎Unity3D,而且故事背景也相当有创意。

该作品在创作过程中严格按照计划表执行,并完成了巨大的工作量,特别是在创作的后期,该组利用游戏引擎的特点,大胆试验了各种画面风格,并最终使游戏气氛显得相当厚重且有深度,属于这么多年来最为成功的毕业作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