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GV技术的医院智慧后勤物流装备创新设计》

作品阐述:

随着现代技术发展,对医疗建设的需求日益增高。智能物流是医院智慧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能降低人工成本、改善服务体验、提高医院整体运营绩效。

基于AGV技术的医院智慧后勤物流装备主要分为储药柜和AGV小车两部分。储药柜正面是输液药物的储存盒,两侧是特殊药物储存柜。所有药物储存盖上都有智能二维码,方便药物取拿、复核。可以减轻人工负担,提升送药效率。AGV小车与药柜进行自动装配,中间无须人工干预,自动程度更高。

导师评语:

该同学作品选题新颖,主要针对医疗机构创新建设及智能化的医疗物流管理,智慧医院及智慧物流的推广和应用,使医疗机构大大降低了人工成本及提高了工作效率,该设计外观新颖、结构布局合理、系统设计较为详实,对产品实际应用上值得向社会推广,并且根据本次疫情,该设计方案还进行了针对性改进,更进一步提高了该设计的实用价值。本设计是值得推荐为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