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粹相位勐冲#》

作品阐述:

这是延续了之前《纯粹》系列的一幅作品,以联幅的形式,取消掉了除细胞状符号之外的所有基础符号,保持了画面的纯粹性。创作这幅作品之前我回顾了以往的所有创作,发现以往的创作画面中的当时以为的描绘的他者的形象,实际上,那不就是构建“我”的镜像吗?我便把所有的“我”形象进行整合构图,就有了这一幅作品,这幅作品表达了我当时那段时间的状态,不管做什么都很有劲,可能就是我人生的“钟摆”正好摆到了中间吧,也就是夹杂在不对称的钟摆两端的一丝达成欲望后所获得的快感。

导师评语:

这组作品由令人惊叹的无数根线条层层叠叠组合而成。王智严很用功,时刻都可以在工作室里看到他的身影,而画画仿佛就是他唯一的爱好。

在这组画中,所有的对象都来自于他所形容的他者之我演化的符号组合。这种表达方式似乎有些老派而不合时宜,在比他年长几代的艺术家作品里似曾相识,但又充满着年轻人旺盛的表达欲。世界在以几何的速率向前激进,交流沟通的平台也日新月异,但人的生存活动空间却在迅速的缩小,王智严的画似乎就在抵抗着身体周遭极近范围中所发生发现的视觉冲击,有着真实的空间束缚感和实施窥视的心理诉求。该组作品不论是从观念表达还是绘画能力的表现都达到了一定的水平,因此特推荐王智严的绘画《#纯粹相位勐冲#》为本届的优秀毕业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