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lls Like Teen Spirit》

作品阐述:

灵感来源于Nirvana最有名的一首歌《Smells Like Teen Spirit》,这首歌曲名字源自摇滚乐队Bikini Kill主唱凯思琳·汉娜的涂鸦,她认为涅槃乐队主唱 Kurt Cobain的体味与体香喷雾Teen Spirit的味道很像,于是在柯本的卧室墙壁上喷出了“Kurt Smells Like Teen Spirit” 。表现出自信、自恋,就算是输了也不要服气,相反要以此为乐的态度。

导师评语:

张勤同学的作品《Smells Like Teen Spirit》以摇滚乐队Nirvana的同名歌曲为灵感来源,颜色上黑色作为个性时尚色彩回归,为服装注入个性叛逆的情绪,搭配同样暗红色,在不破坏整体和谐的同时又贴合主题,体现自信、自我的态度。材质上以经典毛呢面料为基础,搭配黑红的反光泽皮革面料增添前卫和酷感,并穿插花灰色的羊毛毡来进行面料改造。工艺上运用水溶膜将各种材料固定绗缝,并运用热转印烫画图案。整个系列能将自我感受抽象为时尚服饰语言,风格鲜明,配饰完整,创新性强,特推荐为优秀本科生毕业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