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Route》

作品阐述:

想到即将毕业马上要步入社会,突然间很多压力涌向了我,经常会让我焦躁不安,那么既然很焦虑为什么不把我焦虑的想法表现出来?所以我想创造一个我想象中的步入“社会”的故事,既然躲不掉为什么不努力去接受它、适应它。用这种方式做这个作品也是想要通过软件绘制在非版面的制作中尝试保留木版画的木刻语言,在实验动画中继续发扬木版画这种传统的艺术。

导师评语:

郭丽姝同学的毕业作品《EN ROUTE》采用动画影像与木刻画相结合的方式,其形式十分的新颖,叙事节奏流畅,镜头语言富于变化。从作品的艺术性、完整度、完成难度以及工作量上来看,都可称之为佳作。

尤其重要的是,这部动画作品并不是我们所熟知的那种动画片,它是基于版画语言效果在时间性层面上的一种探索性实验。在将版画作为主体的同时,积极地与数字媒介技术相结合,在实验的同时也保持着作品的完整性。从结果上看,此作品相对完整、纯粹,可作为版画系第二工作室未来对于数字媒介材料研究的教学案例,以及打开了版画与动画影像结合并向时间维度拓展的研究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