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乐园》

作品阐述:

用七天创世,我用七个盒子创造一个我存在的乐园,每个盒子内有两个世界。盒子上留有孔,窥看我创造的世界,但是你能看到我的全部吗?那里面是真的我吗?还是人们所认知到的一切都是他们想象出来的样子。在这个缺少真实的世界,我们对事物的认知大多来自于意识里的幻象,人有种天生的自信感,用写下的美好诗句互相欺骗,用歌曲散播安慰心灵的安慰剂,用对不起来拯救被自己所迫害的一切。我想尽可能的跳脱出来,让观者在观看作品中的我之后也能跳脱出来看看正在观察世界的自己。

导师评语:

张惜丹的这组作品突破了架上绘画固有的二维观念,将平面的绘画挤压入她所创立的七个小世界中。光线穿过小世界的界壁,在她的绘画上留下各种斑驳的印记。而我们只能从她预留下来的钥匙孔有限而局促的窥探,视觉的限制与思维的自由在她的七个世界中顺序发生,真实的色彩和光怪陆离的幻像交替成为她所设置的认知剧场。这组作品体现了一定的思考和创作能力,《创世乐园》特推荐张惜丹同学的《创世乐园》为本届优秀毕业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