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的演奏-1》 《隔离的演奏-2》

作品阐述:

【作品1】:《隔离的演奏-1》

我们日常的生活就像是一首优美的乐曲,而我们就是这乐曲的谱写者和演奏者,因此我选取了这一形象。至于为何要戴着防毒面罩,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有必要的会对一些事物进行隔离,在通过不断地试探和研究及经过一系列的准备后,我们会一步步的去解除对于它的隔离,去接受它;相反,当一个事物对于我们有威胁时我们也会一步一步的去隔离它,直到我们不在受其影响。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们的交流也就越发的方便与频繁,出行也就越发的便捷。可是大多数的时候我们都会想一个人静一静,去思考一下在学习中的所思所得,和朋友去趣谈中的收获等;其实更多的时候是让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的到发展,正如《隔离的演奏-1》中所表现的独奏一般。

【作品2】:《隔离的演奏-2》

在有了足够的自我沉淀之后。我们便想着如何的去发挥它,这便有了我们与他人的交流合作,人生适合做共赢的,在合作的过程中我们也会带来竞争。通过不断的合作竞争学习沉淀,我们也愈发的成熟,生活感悟也就愈发的丰富老练,我们的人生也是因此而变得丰富多彩,只有你切身的体会了一件事你才会知道的其中的苦甜酸辣;出于对这个问题的思考我便创作了《隔离的演奏-2》。

导师评语:

罗祖毅同学是我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该同学有宽厚的专业基础能力。他性情使然并谦和,在这特殊的毕业创作期间,能认真完成毕业创作。罗祖毅作品紧贴当下生活,善于观察,表现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人们的复杂心理。艺术表现灵动而厚重,人物造型有学院派特质,强调造型与表现的统一性,画面整体又不失细节。画面结构与空间处理多有交汇,合而异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