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锢》

作品阐述:

吃光了叶片被从内而外侵蚀,被寄生被扭曲,在被困住的濒死之际孤雌生殖产下虫卵的蝴蝶。人是群居动物,群体的存在产生了大量的情感活动。你来我往之际,社会这张网里有了太多复杂的成分形成了巨大的束缚,像套住骡子的头就能使其不断运作反复重复着熟悉的动作一般。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会产生变化,这样的变化由外界带来影响并激发内在的情感反射,你来我往之间逐渐生出獠牙长出盔甲,甚至变成了另外一种伪装的模样来掩饰脆弱的内里。在不断的窒息感和压抑、爆发之间,自身逐渐变得越来越怪异且压抑。

导师评语:

隐喻和献祭是付君喆作品的主要线索,而虚拟物体的构图方式让她的作品在新鲜面貌表皮之下透显出一丝郁郁不群的审美特质。

在她的作品中,观看记忆里重要的图式、物品、色彩充当着不同的角色而反复闪现,经过刻意的编排,从而呈现出一种伪装后的稳定和平静,以及不断陆续被发现的戏谑、冲突、矛盾和牺牲。显而易见,付君喆的作品是需要我们花一些时间站在她的作品前逐步剥离其设置的一重重视觉和认知障碍从而得到解读的,相信这也是她目前创作的主要意图和核心价值所在。经过工作室教师慎重考虑,特推荐付君喆的作品《禁锢》为本届优秀毕业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