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表种植者》

作品阐述:

《新地表种植户》是我对这个“自然化人”和我所追求的形式更为隐晦的表达,是我四年来所探索的形式和主题。这个系列描绘了当一个城市的女孩没有见过田野,也没有种过地,而她对“田野”的认识也来源于虚拟亦或是她的幻想。由虚拟的幻想的田野再现于城市荒漠的一个天台中是对城市地表的一个新的构建,是现实的城市与超现实的自然重装,人为与自然的新产物,而这个城市女孩也成为了新地表的种植户,种植着虚拟和现实。

导师评语:

黄文捷同学在绘画上有一种耐心,她可以孜孜不倦地描绘一个个细节。我有时候会替她捏把汗,怕她“抠”死了,没有了虚实关系。但最终的结果是,她总能游走在危险的边缘,面面俱到但并不刻板,而且画出了一种特殊的趣味。她的艺术天赋还在于对画面整体的把控,这种能力似乎是与生俱来的,她总能将繁复的细节纳入到一个整体中。黄文捷的作品也得到了很多教师的认可,顺利地应届考上了研究生,接下来需要做的事是认准一个方向不停的画下去,把那种趣味找得更清晰。说到底,没有什么事情比绘画更重要了,绘画的事业是一场马拉松,20年后就看谁还在坚持,一个好的开头和天赋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持续的努力,希望看到黄文捷给我们不断带来视觉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