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风海栖》

作品阐述:

作品《浴风海栖》的创作灵感源自于一次大四创作课程:北海的沙滩、清澈的海水、沙滩上休息的人,银滩上弥漫着独特的氛围。工作一天的人们在松软的沙滩上嬉戏休闲,爱好健身的运动者在海里活力四射,小船在碧波荡漾的海面上起起伏伏,让人感受到精神上的放松与宁静。这幅作品主要表现了人们的美好生活。我认为艺术创作都是从生活中来的,要热爱生活,多从生活里体会、发现、感悟,一唿一吸之间,万物息息相关,悦怿风神,悠然自足。

导师评语:

李思睿的作品《浴风海栖》呈现一种欢愉的视觉感受,九零后的她没有沉重的历史包袱,创作来源于下乡的一种感受。感受并非都是一种沉重,九零后自有其视觉的截取范畴与兴奋点,这也是一种极为真实的反映,弥足珍贵。蓝天、大海、游艇、闲客,这都是当时的印记,没有多余的顾虑,没有虚伪的呻吟,只有自己的所察,真实得只有蓝天澄澈的充满。此刻,技术已经不再是评价的标准,投入画面内的海水蓝天,享受那种夏日欢畅才是作品的感人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