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二零年一月二十三号...》

作品阐述:

如果某一天,街道再也无人扫,电缆再也无人修...我想象不到这个城市该会多么乱套。疫情期间,“学习强国”APP帮了我很大的忙,里面各种丰富的素材。观察,感受,收集和记录,我画了八十多张速写,从中又将感触最深的几十张重新画,从写实转变为夸张,突出职业的特质,毕竟我想表现的,就是职业的精神。他们是支撑我们城市的力量——外卖员、清洁工、消毒员、社区送药志愿者、快递员以及医护人员等等...他们或三三两两,或背立而战。疫情之下,他们不敢做过多的交流,但职业的操守、心中的大爱促使他们面对疫情不退缩,展现出了舍小家顾大家的献身精神。

导师评语:

这件作品是肖骥同学2020年的本科毕业创作。2020年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我们原有的生活轨迹。但也激发了一班毕业生的家国情怀,使“关注现实、服务社会”从口号变成了创作动力。肖骥是他们中的佼佼者之一。2020年1月23日是武汉封城的第一天,是抗击“新冠疫情”战役的重要时刻。肖骥采用长卷画的构图,以现实主义造型,暖灰色主调为主要手段,较成功地表现了疫情期间,不同行业的无名英雄对各自岗位的坚守,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