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假日》

作品阐述:

我们存于现代,在繁忙劳碌的都市生活中,要面对诸多的生活考验,许多人迷失于囚笼之中。其实,我们可不必如此顾此失彼。我们学着接纳都市生活给我们带来的一切的酸甜苦辣,在自己与至亲至爱之人面前,褪去伪装和浮躁,在时代的挑战下依旧依从本心生活,坦然自如。“心中有天地,不为外物欺。”浸于俗世,亦能脱于俗世,享受忙碌生活之外的与家人一起欢笑、团聚的轻松与惬意……胸怀自然也就可纳山川河海了吧。

导师评语:

作者结合自身生活感受,选取了家庭假日野餐为主题进行创作,突出现代都市繁忙生活中悠闲和谐的一面。作品在内容上能体现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与健康审美相结合的原则,符合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思上能做到人物组合巧妙合理、构图新颖、色彩协调、格调高雅、画面丰富耐看,有一定的风格追求和创意。该作者拥有较扎实的造型基本功和娴熟的渲染技法,综合能力强,且合理地运用了四年所学知识,将题材和表现技法达到了完美和谐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