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门犬吠-中华田园犬那些事儿》

作品阐述:

还记得儿时的大黄吗?它们也被称为土狗,菜狗,它们就是我们身边的中华田园犬。作为本土犬种,它们四散分布于祖国各地,拥有稳定的特征与上百种花色。我的作品则是以数十只花色不一的中华田园犬为主角进行的绘画创作。

导师评语:

杨梅皛的毕业设计以中华田园犬为主题,以保护与传播中华田园犬知识为目的,进行插画创作、书籍和衍生产品设计。通过一系列介绍中华田园犬外观与习性特征的说明性插图,展现田园犬自由自在生活的多种主题情景式插画创作,以及田园犬的立体造型设计,塑造了田园犬活泼可爱的形象。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绘本和玩具手办的形式进行传播,对于促进人们参与保护这一本土犬类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她的作品选题角度好,创作思路清晰,从平面插画到立体造型的设计表达,再到书籍的设计,体现出她敏捷的创作思路、优异的造型能力和较全面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作品最终的呈现形式与质量都是优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