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熵——绪、丘》

视频1

作品阐述:

在疫情环境里引发对生命的感悟,收集理发店的头发作为媒材,以缠绕、打结、洒落等方式塑造成像蝼蚁般渺小的人体,并通过行为表演作为视频素材,以其充满情绪的肢体语言表达生命中的情感思绪;骨头的颤抖,骨粉的弥漫,狂风的咆哮,演绎沙丘般浮沉流淌的生命剧场,体现出个体生命放置于大自然与时间语境中的窒息感、无力感与渺小感,从自然景观角度消解对死亡的恐惧与时间流逝的焦虑。通过《绪》与《丘》共同阐释生命与死亡的哲思。

导师评语:

《熵》这组作品很好体现出该同学具有较高的艺术素质,独立思辨和实践能力均非常突出。他在疫情期间能够克服种种困难,在创作手法和材料运用上大胆突破,得到我院教授委员会专家的一致好评,反映出他艺术态度的执着和优异的综合能力,体现出该同学的学术修养和有温度的社会视角。所做的研究与实践具有一定的探索意义与实践价值。作为导师,深感欣慰,希望他能保持创作的热情,辛勤编织自己的艺术理想。